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天才女性也会遭受不公平待遇?她的沉默竟带来如此后果...

——当人沉默的时候,爱意便会从心底悄悄萌芽,这爱不限于男女之间,有小爱,也有大爱。

1.

事实上我确实不怎么爱说话。

一旁的瑟琳娜睁大了那双碧蓝色的双眸看着我,

“安安,这次你又是我们系的第一,老妖婆肯定会把你送去军部。”

“嗯”我点了点头,摆弄着手里的机甲模型。

全星际的人都在关注联邦军校的统考,她口中的老妖婆是班长的母亲,同时也是我们的系主任,入学的时候因为我略高一筹的考试成绩在此后的三年再无宁日。

我不想去军部,我只是一个制造机甲的人,而不适合去征战沙场,也不适合在军部里勾心斗角。

瑟琳娜是我唯一的朋友,哦,准确来说是唯一没被我的少言吓退的人,我并不羡慕她天生的热情和甜美的嗓音。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吗?

但是有时候不得不说,这孩子的嘴像开了光一样。

“木安,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迎着瑟琳娜担心的目光,我摸了摸她金色的卷毛,朝她摇了摇头示意别担心。

办公室的帘子没拉上,联邦军校的阳光透过稀薄的云层耀眼得让人眼睛都刺痛起来。

对此我的评价是,还是昏暗如地底地机甲建造室更适合我。

对面的女人看起来不过蓝星人三十岁左右,实际上已经将近一百五十岁了,红色的头发打理地非常精致,身上有郁金香精油浓郁的香气。

“你这次考试成绩非常不错,所以我和院长特地申请了让你进入军部。”她鲜红的唇一张一合,有点像我上学期见过的食人花,我看着就有些出神起来,

“木安!”她似乎生气了,我困惑地眨眨眼睛,“嗯?”

我能看得出她高耸的胸脯被我气得鼓了起来,内心有些隐秘的得意,她似乎不得不忍受我的迟钝。

“刚刚老师和你说的话你听到了吗?这是校长那边已经通过的,你回去好好准备一下,周一就可以去军部报道。”

我对此还能说什么呢?我只是一个毫无背景的工匠,充其量优势是稍微年轻那么一些。

只是瑟琳娜肯定又要抱着我怒骂系主任好几个小时了。

“严上将,军校那边今年只派了三个实习生过来,资料我给您放在这里了。”

副官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蹑手蹑脚的走出去,然后长舒一口气。

严谨是谁?军校不世出的天才,联邦近百年唯一sss级精神力的指挥官,同时又是旁人眼中不近人情遥不可及的长官。

一举捣毁臭名昭著的星盗据点,三万人被屠戮殆尽,据说联邦的大部队去接应的时候整个星盗据点的血把小星球的土地都染红了。

三次大败虫族进攻,虫后被重创,龟缩至小次元修养五十余年并未再犯。

严谨翻了翻资料,在木安的头像旁写了一些什么,便再没有管这份资料。

2.

我收到军部的调动通知的时候还在食堂打饭,可惜军部的事情看起来确实比较重要一点,所以我只能忍痛放弃了已经打好的番茄炖牛腩去接调动书。

联邦军校的食堂做饭很好吃,可惜很多人似乎更喜欢吃没什么味道的营养剂,我却受不了,或许是因为母亲是蓝星人,我对食物有近乎偏执的热爱。

戴维是严谨的副官,从他拿到这份资料的时候就开始心里犯嘀咕,但是给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在阎王爷的面前说什么。

只不过出门就和秘书室的同僚们窃窃私语,

“这女孩儿是不是就是外面谣传那个,有希望代替大魔王上位的那个天才?”

戴维一激灵,寻思自己上司不会这么小心眼儿要把未来的竞争者扼死在摇篮中吧。

怀抱着对未曾见面的小天才的痛惜,日子很快就到了这一天。

这一天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格外的热,我很怕热,太阳的热和机甲燃料燃烧时的热量是不同的。

瑟琳娜提前来我家给我送了好几个大箱子,生怕我过得不好,我摸了摸女孩的头发,她那双盛满了大海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我的影子。

我尝试弯起嘴角,“等我回来。”

她用力点了点头。

戴维使劲儿用余光看着严谨,实际上从几天前他就开始数着日子等着木安来军部的这一天,但是从早上开始严谨还是该如何就如何。

终于等快中午的时候,门口的卫兵查验过了木安等人的证件,戴维的光脑上收到了信息,严谨同时抬起头来,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表。

“学校的人快到了,你去接一下吧。”

“好的,长官。”

我和另外两个学生站在一起,从年龄上来说这两位应该是学长,虽然看起来有点眼熟,但是偏立体的长相让我几乎分不清楚他们到底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嗯,既然没和我说话,我应该也不用和他们说话了。

抱着这种略带点轻松的窃喜,我看见了军部的敞篷越野,不算差的视力让我远远就望见了一人肩头上那几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还是个大官。

我想。

严谨从车上早就看见了门口的三个学生,唯独一个人身边拿着好几个大箱子,他微不可察地皱起了眉头。

那人下车了,军部的制服穿在他身上很合身,远远地就传来不好惹的气息,我抽动了一下鼻子,连带着耳朵里听到的声音都变得敏锐起来。

他很强,久违的兴奋感在心底燃烧起来,看着对方丝毫笑意没有的脸,我的大脑里已经搜索出了对应的人名。

——————大名鼎鼎的严谨上将。

3.

他似乎对我很不满意,我清晰感受到他的余光放在了我的箱子上。

我不是很在乎他的想法,军部并不是我的主场,按照我的专业我该是被分配到机甲研发的队伍去的。

“你”,他指了一下我,天知道我最讨厌别人用手指头指着我的脑袋,但是命令大于一切,我站出去一步,“到!”

“明天到作战部报道。”

这下子连他身边那个白皮小副官都睁大了眼睛,我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站直身体再敬了一个了礼。

“是!”

严谨看着女生的背影,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依旧波澜不惊,只是低声重复了两个字:“机甲...”

军部的宿舍都透着一股严肃的气息,纯白色和军绿色将每个房间里填满。

我被带到了一个单间,带我来这里的小卫兵抿着唇,“我已经完成任务了,这里是女生宿舍,我不方便进去,其余的指示已经发到你的光脑上,账号与你的DNA绑定,你直接登录就可以。”

我对他微微颔首表示谢意,把行李铺好,然后打开光脑仔细浏览发给我的内容。

作战指挥部的精英人员并不多,除了我今天见过的上将和副官之外,还有其余的两个副官以及其他部门的领导,虽然我并不知道在作战指挥部能发挥什么作用,但是军令如山,我只能硬着头皮把指挥课的书籍翻出来复习。

“严谨呢?我要见上将!”

此时的办公室门口却并不平静,戴维看着头发花白的穿着蓝色工服的老头,“沈大师,您就先回去吧,上将现在正在开会。”

面前脾气火爆的老人丝毫不给戴维面子,吹了一下胡子,

“戴维你小子甭想忽悠我,这次军校一共来了三个人,我老头子早就知道了。木安本身就该分到我们机甲部门来,上将强行把她换到作战部,这不是糟蹋人嘛!”

“哎,沈大师您这话可...”

戴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光脑的消息打断了,他强行咽下这口气,

“您进去吧,上将在里面等您。”

4.

严谨坐在宽大的作战桌后面,黑色的眼睛中毫无笑意,见到沈大师的时候眼珠子只是微微锁定了面前的人,便再无多余的表情。

“您找我有事?”

“木安的事情,您也知道,她的机甲成绩极其优秀,今天我们机甲部门的同事已经准备好了要解决研讨的问题,结果您一句话直接让她到作战部报道了,这不是,瞎搞么!”

严谨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点动容的神色,“她对你们很重要吗?”

沈大师以为严谨是不了解木安的重要性,所以赶忙解释道:“不仅仅是在建造机甲方面,她建造出的机甲和我们使用者的契合度非常高,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可操作性以及机甲作战的不足。”

严谨也认真起来,“老师您放心,对于她的去向我相信上面关注的比你我要多得多,她在作战部所待的时间,绝对不会是浪费她的天赋。”

沈大师听懂了言下之意,满意地捋着胡子走了。

戴维在门口看见沈大师的样子,进门又看了看严谨,奇怪,上将似乎也没有不高兴。

严谨看着自家副官一副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无奈地打发他去准备作战资料。

木安,他看了看桌子上自己和一个年轻男人的合影,如果有天赋,那绝不能只在一个地方发光。

然而我只是感觉到鼻子痒痒的,奇怪,按理说我应该不对什么东西过敏啊,我困惑地揉了揉鼻子然后继续临时抱佛脚。

学校里养成的生物钟让我一大早就按时起床了,换好衣服之后我按照昨天记下的指示去出了晨操。

不得不说,部队真正的体能训练还是比学校要严格的多,正在我犹豫要不要继续跟着练格斗的时候我就见到了严上将身边的那个蓝眼睛副官。

“木同学,你现在作为实习副官,由我带领你熟悉工作。”我感觉到他的神情有点说不出的诡异,但是细看又看不出哪里不太对劲。

于是我敬了个礼,“是!”

到了作战部之后我发现另外两个副官还没到,但是我的顶头领导戴维已经从他的桌子上拿起厚厚的一沓子纸质资料。

5.

“这个是昨天上将交代我需要你今天之内学习总结完的”,说到这里他可疑地停顿了一下,然后低头看了下时间,“现在是早上七点半,晚上十一点半我们会开会,希望能听到你的高见。”

然后似乎是怕我抓住他似的,一瞬间就走出了房间。

我其实没打算有什么异议,这还要归功于在学校内老妖婆的日常“超额任务”,七点半到晚上十点半有整整十五个小时的时间,资料有五千页,所以我每分钟要读五页左右;十点半到十一点进行总结,十一点到十一点半进行会议准备。

于是我开始全神贯注地进行阅读,直到那个男人进来的时候我站起身来向他打招呼,他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刻意为难我的意思。

神色淡淡地向我点了一下头,“好好干。”

于是他在我心目中除了不近人情的上司之外又贴了另一个标签,“比老妖婆好一点”。

我很快沉浸在这份资料中,它是一份战争的全记录,不难看出,研究它的人废了很大的心思。

几乎是汇集了关于这场战争中所有人的视角,大到作战文件,小到群众对于这场战争的回忆,以及一些士兵的回忆录中关于这场战争的只言片语。

【瑸尔湖战争】联邦与异星之间本来就具有自然的天堑,但是通过虫洞来自于不同次元的虫族可不受约束,联邦即使不与异星结盟但是大家之间都保持着友好和平的联系。

直到虫族的到来;它们不仅仅在短短一个月内将一颗边缘的三级行星变为死星,还使用其星球上的生命体来繁殖自身。

这在星际中是极其让人痛恨的行为,不仅违反人道,而且视大家制定的规则于无物。

虫族并没有在“吞噬”了这颗三级星球之后就停下脚步,反而是嚣张地给下一颗星球下达了“警告”-----它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瑸尔湖位于的星球。

于是异星们紧急向自己的邻居,也就是联邦请求了援助。

当时严谨还不是上将,充其量只是有点分量的少校,他亲眼看着这场战争是如何发生,我目光凝在纸的某一处,上面似乎写了什么,又被当时的严谨涂掉。

既然是他的隐私,那我也不会过多去探究,只是能把自己的日记当成作战记录来写的也没几个人,我的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丝敬佩,这就是所谓的生而为联邦吧。

瑸尔湖所所在的三级星球是一个旅游性行星,这也就注定了它的守卫力量非常薄弱,而且缺少重型作战武器,当时联邦的上将是著名的希尔上将,他以作战迅猛而闻名,但是谁也没想到。

那将是他一生中最惨烈的败仗。

瑸尔湖虽然叫湖,但是其实它在那颗星球上是最大的淡水湖泊,占了整个星球面积的百分之三十五左右,按理来说算是易守难攻的地势。

于是根据严谨的日记,援军刚到该星球,就围绕瑸尔湖部署了环湖的兵力,并且将带来的重型武器大部分放在了星球入境的环湖沿线上。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