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重生逆袭后,室友的死忠追求者被我截胡了,我真的不是绿茶!

前一晚,我还抱着苏大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觉醒来,不仅我的通知书没了,就连我刚买了一天还没捂热的新手机也没了!

回过神来才发现,我竟然回到了高中时期!

贼老天,我现在一点儿不想回到过去啊!

挑衅未果,放下竖起的中指。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那么这次,我也要逆袭!

1

大学毕业的第一年,我成功上岸,是我梦寐以求的苏大中文系,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喜极而泣,可第二天醒来后,我发现一切都不对劲儿。

“我去!”

这不是我高中宿舍吗?什么情况?做梦了?

就在我愣神的期间,我上铺起床了,她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一下回过神来,试探性的拔了下头发,真的有感觉!

“你发什么呆呢,快去洗漱了。”

我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但心里慌极了,我根本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段。

要是高中初还好,可要是后期,那就芭比Q了!

我行尸走肉般的端着盆子出去洗漱,然后跟着室友一起往教室走,微黄的路灯照亮了校园,大部分学生都步履匆匆地往教室走。

到了教学楼附近,远远就听到教导主任的喊声,“跑起来跑起来,一大早的就没精神,后面的那几个女生跑起来!”

还是这熟悉的三年如一日的台词,不过我已经知道这大约是什么时候了。

高三!

因为学校里只有我们一个年级的学生,要么是节假日,要么就是暑假。

这下真的完了,这可是高三啊!想我一进入大学就扑进了文学的海洋,什么数理化生通通格式化,现在别说是高三知识,你就是问我初中理科我也不会啊!

我忐忑着心坐到了高三时期的座位上,还好今天是英语早读,刚考完研,英语水平还是在线的。

浑浑噩噩度过了这一天的课程,可是在晚自习写作业的时候,我恨不得血溅当场然后再穿回去!

我在心里不知多少次的骂着贼老天,前几年我不知道多想回到过去重来一次,可我好不容易守得云开见月明,偏偏这时候给我送回来……

我蔫蔫的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翻着数学书,就连叹气都不敢太大声。

我同桌戳了戳我胳膊,我有气无力的偏过头,整个人散发着厌世的气息,恨不得立马驾鹤西去。

“干嘛?”

“你已经趴了半小时了,又不舒服了?”

我迷惑的看了他一眼,什么意思?

他没看出我的迷惑,只是把他的作业往我这边挪了挪。

“还有半小时下课,你先把数学写了,下节自习有什么不会的我给你讲。”

我拿过作业点点头,特别想和他说我现在脑子里啥都没有,讲了也白搭,但还是忍住了,先把作业搞完再说吧。

其实我小学到初中成绩一直挺好的,不然也不会考上我们这最好的高中了,即便只是个县级市,但我们学校每年的一本上线率少说也有百分之五十。

话说回来,虽然之前我成绩不错,但自从上了高中,那就是急转直下,偏科的劣势很快就表现出来了。

因此高中三年完全是我噩梦的三年,要不是文科成绩出众,怕是连中游成绩都保持不住,以至于后来只考上个二本末流的学校,比起风光的前几年学校生涯,可谓人生低谷了。

就在我思绪飘飞之际,下课铃响了。

我就这么呆呆的看着同桌拿着我的杯子出了教室,两分钟后就接了一杯热水进来放在我桌上。

“热的,你先凑合着喝点,晚上回去找你室友要点止疼药吃。”

我大概知道他什么意思了。

如果是以前,我大概还会脸红,不过现在,我可是二十三岁的成年人了,还能因为这脸红!

“你想多了,我就是看到这些作业浑身难受不想写,不过谢谢你的数学作业了,其它作业写完了吗?”

我一脸期待看着他,他估计也没想到我会是这种反应,几秒后,他的其它作业都堆在我桌子上了。

“你有不会的我可以给你讲,你一直这样也学不会,考试的时候怎么办!”

就现在这情况,我还有心思担心考试?

要是回不去,我好不容易考上的研究生可就丢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后面的日子。

这不靠谱的贼老天,真能回去也就算了,要是回不去,这次怕是连个二本都考不上了。

而且人家穿越重生啥的不都有金手指吗?我这什么都没有,别说什么过目不忘、学习系统,就连脑力体力一点变化也没有!

我猛然想到,之前高三的时候,有个实验班的学霸突然转去了文科班,后来好像考得也不错,那我……

我动了转班的念头,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这种念头在之前不是没有过,但我总是不甘心,觉得转班就像是逃兵,一心想要证明自己可以学好理科。

现实给了我响亮的一巴掌,有些东西并不是一味的坚持就能成功的,就像爱情,更像数学、物理!

这几年但凡谁跟我提坚持就是胜利,我绝对滔滔不绝给她讲我的血泪史三天三夜!

而且经过大学几年,我早就体会到了社会生存的险恶,什么倔强什么尊严,在没有能力时都是狗屁!

今天一天我已经理清了现在的时间,高三前的暑假补课,还有两周正式开学。

第二天,我找了班主任,向他说明了我的想法,其实之前没有转班,除了自己的那些想法,还有班主任的挽留鼓励。

2

“老师,我真的尽力了,但是理科成绩一直这样,我前几天晚上刷数学题,我记得自己都会了,可是第二天做同类型的题还是不会,我应该是真的没有天赋,所以我想转到文科去。”

班主任是个温和的男人,教我们语文,对我这个课代表一直很照顾,现在听我说要转班也有些震惊。

“你真的想好了?”

“我想考苏大,但是以我现在的成绩连一本的边都搭不上,老师你知道我的优势,我想好了。”

他同意了,但这还需要写申请书让相关领导批准。

转班这事在高三很麻烦,但我已经决定了,为表决心,我做了一套文科卷子。

地理差得多,但历史政治都还过得去,比起在理科班摆烂,这样的成绩去文科班发展要好很多。

最终我成功转班,在班主任惋惜的神情中,我真诚的向他鞠躬道谢。

因为,他真的是个很好的老师,不管是以前的种种照顾还是现在的支持。

在准备办理各种手续的过程中,班里的同学都知道我要转文科了。

和我关系好的拉着我胳膊说舍不得我走,但她们很希望我成绩能提高,考个好大学。

当然也有阴阳怪气的那种各种阴阳我,若是以前我或许还会计较一顿,不过现在,他们只是些无关紧要的无聊人罢了。

只是我这个同桌,最近好像心情不太好。

难道是因为他还没追上我那个室友?

我再次为此感到惋惜,这人追了我室友两年',结果毕业后还是没追上,最终天各一方。

“虽然我要转班了,但我和周雯还在一个宿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说。”

这算是我们之间的一种“交易”吧,我帮他追人,他给我讲题借作业,偶尔带饭,我觉得这买卖很划算。

一想到以后没人给我讲数学题,又觉得有些遗憾。

“这要是转了班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遇到你这种同桌天天给我讲题,唉。”

他们两人都是学霸,一个性格温柔,一个外向活跃,属于互补型,确实有点可惜。

而且这一年多他帮我的比较多,怎么看他都亏本。

为此我决定以后还是帮他追人,就算他没机会给我讲题了。

我一边想一边低头开始收拾东西,没有注意到他看我的眼神。

不过就算看到了应该也看不懂,人家小说里,动不动来一个深情的眼神,隐忍的眼神……

我最多能看明白别人嫌弃的眼神和嘲讽的眼神,还要配上生动的表情,这让我一度怀疑很多小说的真实性。

两天后,我正式转入了文科班,没有轰轰烈烈的送别仪式,就是在一个活动课,几个朋友帮我把书从四楼搬到了二楼,其它基本没什么变化。

贼老天,看我怎么逆袭吧!

我运气不错,文科班里有几个是我初中同学,都是女生,友情恢复得自然快,因此我很厚脸皮的就借到了她们各科的笔记。

那两周,我好像又回到了备战考研的时期,不过这次要轻松很多。

熬了几个大夜,我终于将政治和历史笔记梳理了出来。

重来一次非我所愿,但我也十分庆幸考研政治和大学学过的诸多的历史文化都熟记于心,不会让我重来一次比之前还糟糕。

接下来,我的重心全部放在了数学和地理上。

晚自习,我将三分之二的时间划分给了数学和地理,三分之一熟悉政史卷子,至于语文和英语,已经是小case了。

不得不承认,数学真的是我这些年的噩梦,而现在要直面这噩梦,需要极大的勇气。

以前因为我数学成绩差,数学老师对我的态度很冷淡,一开始还会冷嘲热讽,后来就连嘲讽也没了,最多偶尔给我几个白眼。

就连我自己都觉得她这样的态度无可厚非,所以我更急于摆脱那种境遇。

这也就是以上我对班主任说的话,我不是没有努力过,也有拼命的刷题总结方法,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我长舒一口气,慢慢将心思放回了题目上,还是从高一的基础开始吧。

我将文理解题方法进行对比练习,上手也越来越快。

有些题我可以用理科上的简单步骤,有些题也可以用文科上我能掌握的方式,只要做对了,阅卷老师难道还要看你用得什么方法吗!

至此,我摸索到了提高数学的方法,去办公室请教老师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

我碰到过好几次以前的数学老师,她现在对我的态度好了许多,有时候还会给我讲几道题。

这得益于我现在数学老师对我的良好评价。

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谁会闲着没事一直矫情地记得一个人对他的冷淡态度呢,何况还是自己弱势科目的老师。

我从来不是矫情的人,也过了矫情任性的年龄。

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不一定是PUA,更多的是自我分析自我进步。

开学第一次月考,我成绩居班里中上游,年级中游。

在办公室碰到前班主任,他说很高兴看到我现在的成绩,希望我高考能如愿以偿。

周末,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薅羊毛,于是给前同桌发了消息,叫他去图书馆学习。

从高中毕业,我之后的六年再没有见过他,联系方式也都删了,原因……我也忘了。

模糊的记着就是在高三第二学期,我们好像闹了点矛盾,然后我就删了他的联系方式,在学校也没说过话。

我这个人脾气不是很坏,但因为前几年成绩一直很好,难免有点骄傲。

这种骄傲即便被后来的退步慢慢给磨没了,但我知道,它只是被我一点点藏了起来。

一旦有什么事触及到那点骄傲,我整个人都会炸,而他那个人,平常看着嘻嘻哈哈的,实际上性子也傲得很。

一山不容二虎,相处久了不免会闹矛盾。

毕业后,我们就彻底失联了。

如今看来,少年的骄傲是那么明显,只是我再回不到少年人的样子了。

我与他之间,隔得不是文理科,而是我艰难经过的那五六年时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