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遗产争夺战

我叫周周,就在今天我接到小叔电话,说我爸爸因公殉职去世了要我赶紧回去。

我火急火燎的赶回去。

殡仪馆里,小叔和姑姑哭的不成样子,一旁保姆孙阿姨坐在凳子上一脸呆滞。

“周周啊,你总算来了,这个孙燕发疯了”

我听着叔叔姑姑的话,不明所以,孙燕是照顾我奶奶多年的保姆,她怎么了。

奶奶瘫痪在床多年,多亏了孙阿姨照顾。

想到这儿,我看向一旁的孙阿姨,她面色苍白,好像受到了极大的刺激。

没等我继续问。

孙阿姨就一下趴在了地上嚎啕大哭起来,“老周啊,你怎么就抛下我和孩子走了”。

我不明所以,什么老周抛下她和孩子走了?我妈妈早就去世了,这个孙燕到底在说什么。

进来吊唁的我爸爸单位的领导也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

孙阿姨拿出红红的两本结婚证跑向单位领导,“我们家老周是因公殉职,他的抚恤金全应该打给我吧?我肚子里还有他的种呢”

我看着孙阿姨手中的结婚证,爸爸笑的还是那么温和。白底黑字写着爸爸确实和孙阿姨领了结婚证。

单位领导拉着孙阿姨的手说道:“嫂子节哀顺变,抚恤金下来我会打给您的”

姑姑一把拉开孙阿姨,“什么你家老周我们怎么不知道你和他结婚了?谁知道你是不是捏造的,谁知道你孩子是谁的野,种,想钱想疯了?”

我看着眼前撒泼打滚的孙阿姨,大声喝止了她“有什么事儿,等下再说,这是我爸爸的灵堂,不是你表演的舞台。”

孙阿姨看着我严肃的表情,不再吵嚷。

爸爸单位来的人都站着后面悄声的说着什么“这个老周平时看不出来啊。”

我看着爸爸的灵堂被搅得一团乱,拉着孙阿姨走了出去。“不管你怎么和我爸爸结的婚,但这两天你最好安分点”

孙阿姨甩开我的手:“我还怀着你爸爸的孩子,你能把我怎么样?”话毕便离开了殡仪馆

经过调查,孙阿姨确实和我爸爸领了结婚证,而且现在她作为我爸爸的合法妻子,有权分走一半的遗产。

我实在想不通,爸爸要是真的和她结了婚,怎么会谁都不知道呢?

我把钥匙插进锁眼,转动门把手发现怎么也打不开家门。

孙阿姨拉开大门,“周周,是你啊,你爸爸不在家我一个人害怕,就换了锁”

我看着家里所有奶奶和爸爸的东西都被清空,连我的房间里的东西都被搬去了小书房。

“孙阿姨,这是怎么回事,我奶奶呢,我的东西呢”

“周周啊,你还不知道吧,你叔叔和姑姑都不愿意照顾你奶奶,我现在又怀孕了,我只能给她送去养老院了”

“妈妈”我还没弄清眼前的情况,小男孩的声音打断了我们的对话。

“周周啊,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弟弟周强。”

孙阿姨说着,递给我户口本,爸爸生前把孙阿姨的儿子迁入了自己的户口,现在这个男孩确实是我法律意义上的弟弟。

“周周啊,你不常回家,这个朝南的房间就给你弟弟睡了啊”

我无奈的点了点头,现在只能稳住孙阿姨,我不敢相信父亲竟然瞒着所有人做了这一切。还让孙阿姨怀了孕。

看着眼前这个早已没有我父亲影子的家,我一刻不想多呆,但是为了父亲的声誉我打起精神来说:“孙阿姨我想收拾点爸爸的东西带走”

我走进爸爸的房间,企图寻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但是孙阿姨把所有东西都清的干干净净,最后我只带走了爸爸的两套制服。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