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沦落荒山,被捡回去了,还要和一个未成年少年一起住.....

我是一个刚毕业的普通人,在一个夜晚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一个自动盲盒机,现在盲盒正值红火,我忍不住买了一个,但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会改变我的一生.......

1、

我,傅清儿,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月黑风高的下班夜,路过一个新的盲盒自助机的时候,没忍住投了两个币,推出来一个正正方方没有什么文字的白色盲盒,我以我的聪明才智猜到这是一个隐藏的sp盲盒!

天啊!我不愧是欧皇,这都能在一片花花绿绿的盲盒中出一个白色的盲盒!等明天上班的时候再买一张彩票才行!

打开盒子,只有一张卡片,上面大大写着“恭喜获得隐藏剧情”,除此之外就没了,没了....

就这还隐藏盲盒?东西呢?被你吃了?

我抬头看向盲盒自助机,打算找客服电话友好的好好表达“谢谢”的时候,我旁边什么都没有,根本没有什么机子。

那我拿的是什么?

眼睛余光中看见卡片发出光来,白的刺眼,越来越大,有要把我吞没在里之势。

我也没有发现,平时来来往往的地铁通道竟此刻无人走动。

这就是隐藏剧情吗?芜湖,我是不是要嘎了?

怎么,随机弄死一个幸运路人吗?不带这么玩的啊,我就是想抽个盲盒!!

可惜,白光直止把我吞没,也没有人看到经过。最后一秒的时候,我脑海想到的一个词是天妒红颜。

——

清晨,“乒乒乓乓”的嘈杂声准确的传进一间房间,房间陈设皆为贵品,精致的小流苏垂吊的帘子被猛地掀开,然后门口大力的推开。

“白小逸!一大早你又叮叮咚咚乒乒乓乓叽叽歪歪吵什么?我昨晚熬夜了困死了!”

面前的少年约莫十七八岁,穿着一身藏青色衣服,面容清俊,额前已经有薄薄的细汗,两边的袖子已经挽起来,正在努力劈着柴,脚边已经劈好一小堆了。

“傅清儿,你熬夜你困死与我无关,我只是在锻炼自己,顺便劈好这几天的柴,还有,现在已经快正午了,并不是一大早。”

呵,话里不是说我又懒又起得晚么?我靠在门边暗暗翻了个白眼。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出现的第二个人物是我的师弟,白小逸。

是的,各位家人,看到这里很明显,我穿越了,穿到一个不知道什么世界,已经三年了,能正常交流,能吃吃喝喝,能正常上厕所,就是不能正常下山,我刚来也不懂,这大概就是隐藏盲盒的为难吧。

介于我是整个人过来的,所以我的世界的工作大概率要完,啥都完,害!

在我伤心了几秒后,我在这个山沟沟里被一位风仙道骨的漂亮姐姐救了,她对我这个穿着奇奇怪怪的女娃子表示可怜,觉得我是走失了无家可归,并表示要收我为大弟子,带我走上人生巅峰。

我看着她可蔼可亲的面容,和用金子做的发着光的扇子,就跟着她走了。

刚开始我还是保持几分警惕的,但后面的几个月里,这漂亮姐姐简直对我这个便宜大弟子非常好,简直把我当女儿一样宠,我也慢慢放下警惕,放开心胸,接纳这个师父。

师父是隐居的高人,她几乎满足了我对武侠剧那些深藏不露的设定的,在她的几个月带领下,我从一个刚工作的上班党变成了一个混吃等死的大弟子美女。

你们以为我会变成一个高手吗?不不不,姐妹们,这些东西学不会啊!就只会一点点的皮毛!

而我只会一脸懵逼和疑惑的看着师父,外加震惊脸。

我也了解过这个世界布局,也暗暗找回去的路,但很可惜,都一无所获。算了,船到船头自然直,先躺平一下。

2、

后面,在我上山的第二年,师父有一天领了一个小少年,唇红齿白,衣服朴素,什么都好,就是脸有点臭。

然后告诉我,这是一位友人拜托她照顾,以后他就是我的师弟了,其余就没有再说了。

说实话第一次见面还算友好,如果除了我中午去做饭不小心煮糊了没有发现他吃了然后肚子疼闹得双方有那么亿丝丝的不和谐。

我诚挚的道了歉,并表示再做一次饭。

他拒绝了。嗯,意料之内。

他暗讽我,嗯?意料之外!爱吃不吃,不吃拉倒,嘿!谁给你惯的臭脾气!还蹬鼻子上脸了是吧?行!这梁子先结下了。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就像一条要打翻身仗的咸鱼不断努力学习,而我就像一条烤焦了还撒了辣椒孜然粉的咸鱼躺平摆烂。

师父对我们的教导是悉心教导,好东西都是给我们的。我们吵吵闹闹,若非不是什么道德违反之事,她也是笑呵呵的站在我这边看戏。

所以前天我央师父带我下山的时候,买了些话本子,熬夜看完了,结果今天这家伙在我房间门口劈柴?

笑死,这要是不是故意的,我跟他姓!!

正当我在想什么话和他吵的时候,师父走了过来,问我们要学习什么秘籍,随后拿出一本剑法和一本琴法。

白小逸放下斧子,双手在衣摆上仔细擦了擦,目光灼灼的看着那本剑法。

我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师父看了我们一眼,开口道:“你们谁先选?”

“他先吧。”

“师姐先。”

几乎同时响起的话,前一句是我说的,后一句是他说的。

我像见鬼一样看着他,他有这么好心让我先选?不会里面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心思吧?

许是我疑惑带些惊讶的表情太明显,他转开了脸,“师门有序,你是师姐,本就应该先选。”

这小子,这个时候就和我谈师门这个东西,平时和我拌嘴的时候又不让一下我?怕不是顾着师父在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我就选那本剑法——”

白小逸握紧了衣袖,她还选了那本剑法吗?哎。

“旁边的琴法。”我笑着点点头,接过递过来的琴法。

那本剑法就自然而然的递到了白小逸的手里,他神情有些激动,盯着封面许久,最后向师父微微鞠躬。

师父有些欣慰,耐心的嘱咐我们,“这两本你们可要好好勤加练习,我会安排时间给你们指导的,有什么不会的就来问我,知道吗?”

“弟子知道。”我和白小逸同时道。

夜晚。

师父的门被推开,我拿着几碟小菜走了进来。

“师父,我来了,今天有肉有菜,我可是下了心思呢!”

我把小菜一一摆好,才慢悠悠道:“师父可是有另外的事交代于我?”

师父没有接话,夹了几口菜,也慢悠悠的道,“淡了不好吃。”

“........”

几我直勾勾的看着她,师父又夹了几筷,然后满意的擦擦嘴,“不愧是我的大弟子!心思灵敏聪慧,果然没有看错人。你也猜到了,就是为了你师弟的事。我想让你协助,你一定会完成的很好的!”

师父原来也会捂着良心夸人啊!而且还会画大饼!

我扯出一个温柔的笑,“师弟的事,我基本都知道了,只有他自己稀里糊涂!”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什么皇室子弟流浪在外,或者是什么皇宫剧变亲情解体不得不来到这里寄人篱下奋发图强....

我对他表现了亲切的关怀,后面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事情就是......

这孩子到了叛逆期!天天不好好学习,一心想闯荡江湖成为一个侠客逍遥自在!他父母没有办法,只好联系上师父,把他送到这里学习磨炼!

呵,小兔崽子!

于是我对他的关怀更加到位了(笑)

现在出来时间久了,他父母想念许久,想要见见他,但师父还是有点不太放心,让我一起和他回去,这样大家在路上有个照应。

话说有我这个半吊子一起,不是更不放心才对吗?

真是被寄予了厚望啊!不过被人信任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随后又和师父讨论了一些事宜,我便离开了。

3、

离走到我房间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隐隐约约看到门口有个高高的黑乎乎的一团,带着疑惑再慢慢走进几步,而那团黑影也听到脚步声也转过身来。

借着月色,我看清他的模样。朦胧的月光落在他的脸上,半明半暗,漆黑的瞳孔很亮,紧紧看着眼前人。身形修长,青色衣袍似乎连带着一种清冷的气息,束着高马尾,面容清俊,手里还托着一盘精致的糕点。

好似月神下凡送糕点,啧啧!

我率先开口,“等了很久了吗?我没想到你会来。”

“不久,我拿了些糕点送来。”少年的声音有种暗含与成年男子沉稳音色。我这刻有点发愣,这小子,是不是长高了许多了?我也来这里好久了。

“师姐?”见我发懵,白小逸又出了声。

回过神来,开门让他进去,又给双方倒了杯茶。白小逸也将糕点盒打开,是九块精致的各种小花糕,花香甜味特别清晰。

我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小花糕很酥软,花香很浓郁,甜度适中也不腻,好吃到挑眉。

对于好吃的好看的事物,我会毫不吝啬的表达我的赞赏。“哎呦~不错哦!很好吃!没想到你的手艺这么好啊,果然人美手巧啊!爱了爱了!”

白小逸没想到会听到我的这么直溜溜的夸赞,有些不自然的看我,耳尖也悄悄的冒了粉红。

连续吃了好几块,才拍拍手,望着他道,“这糕点是因为今天让你那本剑法而送的谢礼吗?其实也不用这样,怎么说我们也好歹是同门,我还是师姐,师姐爱护师弟是正常的。”

正常吗?早上还骂骂咧咧呢!

心里想着,目光在糕点和他面容游移了一下,他不会在里面放什么奇奇怪怪的了吧?吃早了!要是我有什么就去找师父,控诉他欺负我算了!

瞥见那可疑的红晕,立即暗骂自己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白小逸这么几句就害羞了?要是我放开自己说,怕他是要变成仓鼠藏起来了。

想到今晚的事,放缓了表情,尽量自己正经一点,“那个,听说你下个月后要回家看看,师父让我陪同你一起,额...然后呢,这段时间你自己就抓紧时间好好练习剑法和之前的东西,师姐我呢,没什么本事,有事师姐只会第一个跑的,指望不上的,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你自己的!!!”说完,场面一下子沉默了还带着些奇怪的凝固的味道。

这下轮到他发懵了,估计是没想到我会把“自私自利”和“毫无用处”说的这么清新脱俗,冠冕堂堂。

在时间流逝的一分一秒中,我尴尬的已经抠出了一栋小别墅了。

白小逸盯着我片刻后,才回过神来,“那从明天开始,傅清儿你同我一起练习。”

得嘞!不叫师姐了,真是师姐一日体验卡!还有,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练习啊?我要睡懒觉啊兄弟!果然就不该对他这么好说话,容易连累自己。

白小逸却有些急了,“不行!你要和我一起!”知道他后面是省略了练习这两个字,但这句话却冷不丁让我想歪了一下下,毕竟这么一张脸说出来的话,很难不心动。

我假装轻咳,继续道,“放心!我出去之后不会和别人说我是你师姐,我是师父的弟子的,不会让师门蒙羞的。”

“傅清儿,你难道就喜欢这么浑浑噩噩的过吗?”

白小逸脸色又恢复到平时,冷着脸看我,开门出去又轻轻把门合上。

我放空自己。

对呀,很浑浑噩噩的过一天是一天。浑浑噩噩的毕业,浑浑噩噩的找工作,浑浑噩噩莫名其妙的来到这里,没有工作,没有社畜生活,有吃有喝,交际很少,甚至有时候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个新世纪的人,不属于这里。这里是个逃避生活的好地方,可是却没有目标,浑浑噩噩。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盲盒,自己开出了一个什么盲盒。自己的人生,好像也是一个盲盒,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继毕业迷惘,找工作迷惘,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迷惘了。

一夜无梦。

4、

第二天一早,外面“呼呼”的挥剑声让我醒来,我望着窗帘,双眼无神。

不一会,剑声停止,细碎的脚步声向我这边走来,走了几步,又停下不再往前。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