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父母重男轻女,把我当成赚钱工具,我不介意让你们早年丧子

弟弟出生,我初中被辍学。

从此,我坠入深渊。

在一家流水线的厂子里,日复一日的做着一样的事。

仿佛我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父母和弟弟赚钱。

直到陆灵的出现,我以为他是我的救赎!

殊不知他才是我恶梦的开始!

1、

我出生的时候,我爸妈很嫌恶,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儿。

所以他们给我取名陈念男。

后来我真的有了一个弟弟。

弟弟会走路以后,我的初中生涯就被父母宣判了死刑。

去厂子里给弟弟赚学费赚彩礼钱成为了我一生的任务。

每天,我都在日复一日的做着重复的事。

在嘈杂昏暗的环境内,周围不是满嘴脏话的糙汉子就是八卦是非的妇人。

我对生活没有了希望,我感觉自己像行尸走肉一样。

到了晚上,日结的工资爸妈会全部拿走,一分不留。

“厂子里包吃包住,你还需要什么钱啊?不知道跟弟弟攒钱吗?你一天十元,一年就是三千多,那足够你弟弟买一双鞋子了!”

我不得不熬夜打小工。

生病了,我也只能一片药一片药的买,因为一盒我买不起。

没想到我打小工被弟弟看见了,他转头告诉了爸妈。

“你还真是有力气,你怎么这么自私,你赚的小钱都不给弟弟分吗?养你这个女儿和白眼狼没有区别!”

那一刻,我感到了一双手掐着我的脖子,让我快要窒息了。

我想逃,逃得远远的!

也许是上天听见了我的呼唤,我的命里真的出现了一个白衣少年。

2、

新来的员工长得很好看,清秀、干净。

他第一天来厂子里的时候和大家显得格格不入。

因为他只是打暑假工的。

“我叫陆灵,你呢?”

我嗫嚅了几下,低下头:“陈念男。”

他听到这个名字轻笑了一下,没有多说什么。

“我新来的,做事难免不稳妥,不知道念男姐姐以后可以不可以带着我点?”

他递过来一旁饮料。

那是我偷偷摸摸攒几个星期都买不到的饮料。

我妈只给弟弟买。

我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好。”

“那太好了!”陆灵笑的灿烂,“作为感谢,我请你吃饭吧?”

吃饭?

我毫不犹豫的跟着他去了。

餐馆不算很大,但是有肉!

厂子里虽然包吃包住,可每个月的肉少得可怜,哪怕是肉沫都难得一见。

我狼吞虎咽,不顾形象。

“慢点吃。”

陆灵坐在我对面,温柔的看着我。

我嘴里包着慢慢的食物,愣愣的看着他的脸。

自那以后,上下班他都粘着我,甩都甩不掉。

3、

日常相处中,我得知陆灵是大学生,他成绩十分优异。

别人都说他谈吐文雅,不像我,连普通话都不标准。

我本来就自卑,现在更畏首畏尾。

某个晚上,我和他间隔半米的在没人的街道上散步。

突然,他主动吻了我一下。

“你?”

我捂着脸,心里一怔。

陆灵浅笑着:“我亲一下我喜欢的人。”

他,喜欢我?

我苦笑一声,低下头,“没有人会喜欢我的。”

“我就是喜欢你啊。”陆灵坚定道。

我想了想,便把我的事情全部告诉了他。

他听后沉默了很久,看我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怜悯。

“念男,既然你家里人都是这个样子,你为什么不离开呢?”

陆灵语气是心疼。

我摇了摇头,自嘲不已。

“身份证都在爸妈那,我能怎么办?”

“那我帮你吧。”

说这话时,他逆着光,我看不清他的脸,可是那一刻他熠熠生辉。

他是来救赎我的,一定是!

于是,他带我去了一处偏僻的房子,装修的很漂亮。

“以后你住在这里就不用担心他们找到你了。”陆灵牵着我,继续说道,“我父母都在国外,不会经常回来,以后你想吃什么,想做什么,想攒多少钱都没人管你了。”

我看着他,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情绪激动的我扑到他怀里,紧紧的抱住他依偎着他。

陆灵没有推开我,反而笑的格外宠溺。

“真是个没长大的小姑娘,跟个小奶猫一样。”

我喜欢他,他就是我等了这么多年的神明少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