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读书的人会后悔一辈子”当我想起这句话时,人生也走到了尽头

初中毕业的我,以为找到了托付终身的人。

结果,我被他老婆抓着头发推搡到地上:“死贱人,臭小三,你竟然敢勾引我老公!”

甚至没人相信我是被骗了。

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当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不读书的人,会后悔一辈子。”

是啊,我这么容易被骗,是因为我的无知。

1.

我叫王瑶,在一所县城里的普通初中里上初三。

我爸在县城的一家修车厂上班,而我妈则是流水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人。

我也挺普通的,可是我觉得我一点也不普通。

没错,我就是她们口中说的那种染发抽烟化妆的那种小太妹。

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

毕竟我可以在学校里横着走,对于那些我看着不爽的女生,我就直接让人将她们堵在厕所,然后挨个扇巴掌。

没有人敢有意见,因为学校的扛把子,是我干哥哥。

2,

那天,学校里转来了一个新学生。

她长得很漂亮,学习也很好。

据说她是大城市来的,因为父母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她,所以她才回到的县城老家。

我承认我有点羡慕她,毕竟我从来没去过大城市。

班上的同学很喜欢围在她身边,以至于忽略了我。

我有些生气,于是我找到她让她向我道歉。

可她却看也没看一眼对我说:

“像你这样的人挺没劲的,就你连个高中也考不上吧。”

有天我照例骂她时,她忽然嘲讽般的对着我说出了这句话。

我顿时恼火:“你瞧不起谁呢!就你们这种人才需要上高中,书呆子只会读书有什么好的!”

她听完这句话后笑了。

“我是只会读书,可是你又会干嘛呢?”

“不读书的人,会后悔一辈子。”

我没将她说的这句话放在心上。

我一直以为初中的时间还有很长,可是没想到没过多久初中就毕了业。

4.

我没有考上高中。

跟着我那群小跟班们一起去了一所县城里的一所技校。

技校就技校吧,也挺好的,至少我还可以在里面继续混三年。

我听说那个女生考上了本地的重点高中。

我不屑的笑了。

有什么好的,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一辈子也没什么出息。

我依旧在技校里横行霸道,还交上了一个富二代的男朋友。

听说他家是开酒店的,县城里最好的酒店。

所以我逢人便说,看见县城里那个最好的酒店了吗,那是我男朋友家开的。

只是没多久,我就被学校开除了。

因为我揍了一个想要勾引我男朋友的女生。

不过无所谓,我男朋友说过以后一定会娶我的。

等他继承了他家酒店,我就是酒店的老板娘。

我就这样一直呆在家里。

没过多久我就听说我男朋友跟当初那个被我打了的女生走在了一起。

我打电话给他,他不接。

于是我堵在了校门口,我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却告诉我,他只是和我玩玩。

我怒斥他怎么能够这么对我,我那么爱他。

可他却嫌恶的一把将我推开。

我被甩了。

6.

我躺在家中一蹶不振,就这样躺了一年。

我决定离开这个令我伤心的地方。

我听说之前那个女生,考到了深圳的一所特别好的大学。

有什么好炫耀的。

不就是深圳吗,我也去。

就她那样的书呆子,上大学出来也没有出息。

我背着行礼,揣着我爸妈给我的两千块钱去了深圳。

我觉得我一定可以在这里闯出一番事业。

可现在找工作也太难了,动不动就要本科以上的学历。

我翻了个白眼。

瞧不起谁呢,我还不乐意去那种公司给别人打工。

可是两千块钱很快就花完了,在连着饿了三天肚子以后。

我最后勉强去工厂当了个流水线工人。

但这里的工作实在是太累了,还没干满一个月我就偷偷带着行李离开了。

大城市里花钱如流水,很快我赚的钱就花完了。

没有办法,我只能去一家餐馆当起了服务员。

每天端端盘子刷刷碗,偶尔还能偷一下懒。

我觉得这样的日子还挺不错,虽然工资少了一点,但是包吃包住也还挺好。

我就在这里呆了好久,也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叫做王哥的有钱人。

王哥很有钱,脖子上带这个大金链子。

而且他每回都会偷偷给我小费。

我觉得他对我有意思。

于是我们俩加了联系方式,没过多久就确定了关系。

7.

王哥很浪漫,他总会送我一些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的礼物。

有的时候他会带着我出去玩,去大商场购物,给我买之前只有在手机上才能看到的衣服和包包。

他告诉我,他就不喜欢那些个读书的人,太没意思哪里像我这样有趣。

我觉得他说的很对,读书有什用。

有人会给他们买衣服化妆品和包包吗?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很快就跨越了那最后的一步。

没过多久,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我很高兴,我将这事情告诉了王哥。

可他却没有我想象之中的那么高兴,他的脸上似乎有些担忧。

可我却觉得很幸福。

因为王哥告诉我,他会跟我结婚。

然后我就可以留在深圳这座大城市。

所以说读书又有什么用,能找到一个有钱的老公吗!

直到那天,我遇到了那个女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