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姑子结婚,婆婆居然想掏空我的家底?!

最近,老公的亲妹妹准备结婚了,老公工作比较忙,也不方便请假,于是我作为嫂子,帮着妹妹忙前忙后了三个多月。

这天,老公忽然问我“其它事情基本已经安排好了,婚礼的日期,酒店,这类事情都妥当了,有个事和你商量一下。”

“恩,你说”

“咱妹结婚,也是个大喜事,咱是不是应该表示一下呢?”

这提议合情合理,我也没有想拒绝,之前我也已经有过给妹妹包个大红包的想法,只是这金额,我自己一直没拿定主意。

正好他提起,那我也就问问他的想法“恩,我也想着,咱做哥哥嫂子的,该包个红包给她呢,也算是我们的一份祝福,毕竟结婚对女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那你觉得,该给咱妹包多少合适呢?“

“这个还得看你,不过你也知道,当初我家条件不好,只够供一个孩子读书,我妹妹高中没读完就辍学了,在这点,我总觉得有些亏钱她。“

看他这么说,我也明白他的意思了,我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这妹妹平时跟我关系也还不错。

于是我把心内预想的数字告诉他“你觉得88888怎么样,这数字也吉利。”

他没表达什么异议,回了我一句“你定就行。”

我以为是他认可了我的想法,便继续忙手边的事,这段时间一直帮着妹妹弄婚礼的事,我公司的生意都搁置了一些,也不能一直拖着。

然而正当我调整好自己,准备赶紧投入工作时,婆婆却发来了消息

“你小姑子结婚,这么大的喜事,你做嫂子的,不打算表示表示?”

我心想着,刚刚和老公商量的事,估计他还没有和婆婆那边说,看来婆婆那边还不知道我和老公已经讨论好了。

于是我回她“这个事我跟您儿子刚商量过,准备给妹妹包个大红包,祝福一下她新婚之喜。”

“那你们打算包多少,能跟我先透露下不?”

我觉得这事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本来就是一家人,于是就把刚才和老公商量的金额告诉了婆婆。

然而她听了之后,却提出了反对。

“你妹妹结婚那么大的事,8万多是不是有点少了?“

如果是一般的婆婆,心疼女儿,觉得我作为嫂子,老公作为他的亲哥,这份心意不太够的话,我倒是还能理解,但是从婚后这几年,和她的接触中,我明显感觉到,婆婆的思想一直都是重男轻女的。

之前因为家里穷,供不起两个孩子读书上学,也是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供了她儿子读大学,但实际,小姑子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比我老公好,本来依着她的成绩,上一所重点学府,一点不成问题,将来也会有更锦绣的人生。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是我也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悦,毕竟是自己的婆婆,自己老公的亲生母亲,该有的尊重和教养,我还是有的。

于是我询问她“那您觉得,我们给多少合适呢?”

我当时心想着,如果不是太离谱,20万以内,我也还算能承受,我也不愿意为着这么些钱,跟婆婆起冲突。

不过她的回答,真的让我觉得有些离谱了

“这样吧,多的我也不要,你们小两口不是刚买了辆车么,把车送她吧,这样她出门也方便一些,结婚你们送车,也合适。”

我看着她这么说,眉头都拧在了一起,真的是狮子大开口啊。

那车是我前两天刚提的,将近80万,几乎是我所有存款了,本来老公不支持我买这辆车,觉得一个代步工具,不用买那么贵的,但这是我自己挣的钱,虽然应该是算夫妻共有财产,但是他也没办法多说什么。

但是没想到,今天婆婆竟然为了小姑子结婚的事,提出这么无理的要求,我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于是我和她说“这车我刚提的,多少钱恐怕您心里也是清楚的,妹妹结婚确实是大事,但也不至于要我们给这么多吧?8万多已经不少了,其它普通人家弟弟妹妹结婚的,有哥嫂给这么多的么?”

“你怎么那么不懂事呢?之前我们家穷,供老大上大学,你小姑自早早辍学出去打工,这也算是你老公亏欠她的,这时候不补偿一下,要等什么时候?“

的确,老公在这事上,觉得自己有愧于妹妹,这还说得过去。然而婆婆现在说这话,真让我觉得她自己打自己脸。

明明是因为她自己思想的偏见,觉得女孩子即便上了大学,毕业之后也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之后又要嫁给其它人家,所以才硬是供了我老公。

小姑跟我关系还算亲近,这几年也和我说了不少家里的事。

我这婆婆,做事一直都是一意孤行,从来不听别人意见。

我老公和我公公在家里大小事几乎都做不了主,当年公公本来是想供妹妹上大学的,毕竟她成绩更好,之后也可能有更好的发展。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