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谁说只有婆媳关系不好相处,公媳关系也不好相处

1

我自认为我的家庭还算幸福,有爱我的老公,还有两个宝贝女儿小宝和小漫。

婆婆也很好,什么事都为我和老公着想。她是个开朗的人,她不愿意让老公左右为难就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她觉得彼此都需要一点空间。

自从结婚起我们就是分开住的,见面也是节日的时候,会聚在一起吃饭。

但是很不幸的是,两年前婆婆因病去世。

从此之后老公便有点变得沉默不语,整日沉溺在他的工作之中,他对我说专注工作的时候,就会忘掉这些痛苦。

有一天老公找我商量,问我愿不愿意把公公接过来。

他说他爸年纪大了,没人照顾,万一生病,摔倒,都没有人知道。

我想了想,同意了。

在我印象里公公是个奇怪的人,和婆婆不一样。婆婆开朗健谈,但是公公时常沉默,性情还有点自私暴躁。他会苛刻婆婆饭菜不好吃,没有把他的衣服及时洗好。

公公是亲戚里出了名的怪老头,说话难听,对人苛刻。

从来不爱和婆婆多沟通,就算是说话也带着打压和责骂。他说婆婆做事不利索,头脑笨。婆婆从来不跟他计较,听到这些都还是乐呵呵的。

甚至二姨悄悄对我说,你婆婆其实去世了也是一件好事,免得遭你公公的折磨。

婆婆虽然没向我们诉苦过她的生活,但是我知道她生前过得不幸福。

公公和我的两个女儿也不太亲,倒是对我侄子亲。他可能喜欢男孩儿吧。每次见侄子的时候,又夸又爱的,我看见这些其实心里是暗暗地不开心。

但是自从婆婆去世后,我也不太了解公公最近生活的怎么样了。

我们便把他接了过来。

其实我的心里是有点害怕抵触的,但是我不敢告诉老公。因为这毕竟是他的亲生父亲。

老公也忙于工作,我没把真实想法告诉给他,所有的情绪都是我一个人偷偷地往肚子里咽。

公公来的第一天就让我领会了他的自私。

他吃饭从来不和我们同桌吃,他住在二楼,有自己的厨房,卖肉买菜都是他自己操作。我们吃饭还会叫他一起,但是他吃饭却从来不叫我们。

他会自己买一些水果零食到他的楼上自己独享,小宝和小漫问爷爷要吃的,他会叫她们一边去玩儿,不要来烦他。

更不可理解的是,在没有跟我和老公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他请人来为他自己楼上的客厅和寝室安装了空调。

我们楼下是没有空调的,我觉得他应该可以通知我们一下。或者让我们一起在楼上楼下都安装上。

我对这种行为根本无法理解,我认为不像一个亲人能做出的事情。

我从小受爸爸妈妈的呵护,他们都会清楚地知道我的喜好,关心我爱护我,一家人其乐融融。直到我遇到了公公这样的人,我才直到,一个亲人也可以形同陌路。

我根本受不了公公的这般冷漠。

不幸的是,这样的日子我不知道还得习惯多久。

2

由于公司安排,老公需要到外地出差10天,老公放心不下我们娘仨想放弃,但是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升职加薪的好机会,谁都不愿意错过。

我觉得我也可以能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

但是事实上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平静美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公走的原因,我感觉我变得脆弱许多。

平时我们和公公就是一个在楼下,一个在楼上,各自过各自的生活。偶尔看见了会打一声招呼。在我看来这种关系像邻居一样。

我心想,正因为老公走了,我才要处理好家庭关系。

每次我在弄排骨,海味这些菜时,都会让小漫端一份上去给爷爷。买了水果,外卖我也会分一半让小漫给爷爷拿上去。

可是公公并不领情,没有换来一句谢谢,依旧对我很冷漠。

我尝试着跟公公聊天,但是他开口就是责骂:“你跟你婆婆一样,都是没有本事的女人,只会弄一些锅碗瓢盆,你生的那两个女长大了也是出去服侍男人的命”,“你是女的,就应该照顾好家里的一切!”

我听到这般话又生气又懊恼,我的女儿,我得宝贝,我捧在手心里的孩子,也是他的亲孙子,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般恶语相向。

这些我都默默忍受着,我说,我的确没有做的很好,有什么地方不对的还需要改进,还需要学习。

公公不屑一顾,说烂泥扶不上墙,你嫁进来吃好的穿好的,但是家务活都没有做好,这么好一个房子给你住,你就生两个女娃儿?

我强忍着泪水。

婚后的六年里,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为了这样的家庭关系而烦恼,我也从来不知道我会面临这样的难题。

所以我作出一个重大的决定。

我准备和公公谈一谈。

但是公公并不理睬我的任何话题,我成为了我自己眼中视为卑微的女人,活成了我最不想活成的样子。

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觉得,我是不是有哪里做的不好,我是不是正如他口中说的那样下贱卑微。

在这个屋檐下,不仅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矛盾和难题,还有我辗转反侧的情绪。

我期待老公能够快一点回来,因为我觉得我要崩溃了。两个孩子都还小,我要负责她们的吃穿,还要负责照顾公公,我希望我能再长一双手出来。

老公出差的日子里,我在电话视频里强颜欢笑,说家里一切安好,公公和我们很和谐。

但是转身后眼泪沾湿整个枕头,这样的苦日子只有我知道。

我从来就以为吃穿是必要,但是现在在我看来,公公是在用冷漠来折磨我对美好家庭的向往,是在精神上折磨我。

老公出差的这几日,感觉自己在孤军奋战,我甚至一时分不清楚,我要面对的是敌是友。

孩子的哭啼日益扰乱我,我忍受不了了,我感觉自己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终于,等到老公回来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