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豆

专注原创作品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得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姐妹们,千万不要嫁到重男轻女的家庭!

望着襁褓中是嗷嗷待哺的女娃,我早已欲哭无泪。

抱起女儿,我机械的摇晃着,我是真的没有奶水了,望着桌子上空空如也的奶粉罐。

像极了我这三十二岁的人生,空空如也。

01

我是被婆家人给赶回娘家的,我老公虽然比我大八岁,但是依然是个妈宝男,老公什么事儿都是听婆母的。

我婆家没有公公,只有婆母一人,我老公是婆母一人带大的。

我的婆母重男轻女,一直以来都以为我会生出个儿子来。

直到我女儿出生后,我才看清我婆家人的嘴脸......

“之前给你的方子你是不是没有吃?”婆婆站在我产房的病床前,质问我。

“妈,没有,你让我吃的我都吃了,你说生男孩必须吃的我都吃了。”我虽然身体不适但是我也想争辩争辩。

“我看你,就是没吃,你就是不想给我们蒋家生儿子。”婆母一改往日的亲和数落着我。

“妈,这生男生女根本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啊,再说这都什么年代了,男孩女孩还不都一样啊,现在还那有这么计较生男生女的人家了。”我心中不悦。

婆母坐在我的病床前没有说话。

一会儿,我老公端着热水从外面进来了,“妈,你来了啊,看孩子没?孩子可小可好玩了。”老公看见婆母来了赶紧打招呼,脸上透露着当爹的喜悦。      

“啊,大伟啊,你打水去了啊?赶紧过来坐一会儿吧,忙前忙后的,也歇歇。”婆母一脸的不悦,招呼这我老公歇着。

老公一下就看出了婆母的不高兴,连忙上前问道:“妈,你怎么了?我看你有点儿不高兴啊,是累了吗?”

“能不累吗?忙前忙后的,到最后白忙活了,到底给我生个女娃。”听老公问,婆母到是一点儿也不掩饰,直接倒出心中的不悦。

“妈,你也别生气,这不是第一胎吗?我和秀玉还年轻,下一胎保证给你生个大胖小子。”老公哄着婆母。

“就她那肚子啊,我看够呛。”婆母白了我一眼。

躺在病床上的我,心中十分难过。

02

我出生在一个边远小镇上,家里虽然是非农户,但是也只是依靠父母微薄的工资收入才能得以生存。

母亲身体不是很好,生了我一个女娃后就再也没有生养。

父亲喜欢男娃,但是碍于母亲的身体也只能作罢。

我的生存环境并不富裕,父母都是工人,母亲生了我以后就一直病恹恹的,家里除了日常的开销外,还要负担目前的一部分医药费。

十五岁那年,父亲和母亲在同一个单位,很不幸父亲和母亲双双下岗了,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就更不富裕了。

父亲和母亲没有什么特长,只能找些灵活赚取一些生活费用,母亲在这样的操劳中终究没有熬过是四十岁的生日,就离我们远去了。

十五岁那年我成了没娘的孩子,正是少女懵懂的年纪,我便没了母亲的庇护。

父亲很快的在目前离世的半年之后又找了小妈,小妈带着个弟弟,比我小两岁。

虽然弟弟不是父亲亲生的,但是父亲对弟弟的好远远胜过我。

因为父亲知道小妈是能生出儿子的,父亲还想让小妈给他生出个儿子来。

我便成了这家里的肉中刺,各种的不待见。

亲爸原本就不算疼我,亲妈在的时候,倒也没受过什么委屈。

小妈来了,倒也没有怎么坑害过我,只是每顿饭我吃的都是剩饭剩菜,她自己的儿子吃的都是新米饭。

本来我就不爱学习,初中毕业后我就辍学了。

初中毕业能干什么啊,无非就是站站柜台,卖卖货。

只不过我的嘴笨,每个月的业绩并不理想,提成也赚不到太多。

老板人还算和气,只要我不是倒数第一的业绩,就也没想着开除我。

一晃我就二十五了,浑浑噩噩的十年里,其貌不扬的我根本也没有人主动追求我。

我虽然每月也交家里饭费,可是这点儿饭费终究逃不过小妈的算计。

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妈这几年倒也没有给我亲爸生出个儿子,可能是我亲爸也没有儿子命。

小妈看上个女孩儿,想给那个小两岁的弟弟娶媳妇。

我就又变成了肉中刺,小妈便想着先给我嫁出去,然后好给他儿子腾房子。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嫁给了比我大八岁的老公。

评论